http://img.danews.cc/upload/images/20220718/3a6d68b158f95acae777423fd0bca50f.jpg

本图由幸福街道解放社区提供

放暑假啦,你还在担心暑假孩子没人照看吗?你还在担心孩子的暑假作业没人辅导吗?不要慌,为了让社区孩子们拥有一个健康快乐、有益身心的假期,幸福街道解放社区联合都江堰市幸福助之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7月18日开始为期20日的“爱心430公益课堂” 暑假班开课啦。

据悉,本次“爱心430公益课堂”为期20天,每天学习、课外活动、时间不少于3小时。在解放社区社区多功能教室里,除了有作业辅导、绘画、游戏等传统内容,还有延伸服务,通过暑期面对面交流、答疑解惑、访谈和安全知识教育等活动,老师还向孩子们讲解防溺水、食品安全等知识,进一步提高中、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。

本图由幸福街道解放社区提供

本图由幸福街道解放社区提供

老师和孩子们在课堂上上课内容除了垃圾分类、高空抛物、校园暴力、防溺水等知识外,还有绘画、折纸、故事会、游戏教学等兴趣拓展课程。课题内容丰富多彩,在张弛有度、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促进儿童、青少年健康地成长,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习知识,培养良好行为习惯。

暑期公益课堂将持续二十天,由社区整合社会资源、动员社会参与,征集课程包含语文、数学、英语、绘画、手工、故事会、游戏、口才课等7大类二十节课,内容丰富,必将吸引大批社区的小主人们走进社区、参与社区服务,成为社区服务居民的又一平台。

本图由幸福街道解放社区提供

今年暑假前,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上门走访、微信群等方式,收集家长与孩子的意见建议,通过430课堂为儿童、青少年营造健康的温暖健康的成长环境,让辖区学生度过一个快乐、安全的暑假,丰富孩子们的知识,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,促进社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,帮助辖区家长解决暑期的后顾之忧。